中国福彩网app

关于中国福彩网app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管委 发布日期:2021-12-01 17:10


一、起草背景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结合我市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实际,经总局批复,市市场监管委起草了《中国福彩网app滨海新区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主要就以下几方面的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和强调。

一是适用范围,明确了坐落于中国福彩网app滨海新区,向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管部门申请CCC免办业务、且通过CCC免办及特殊用途进口产品检测处理管理系统”申报的法人和其他组织,适用本实施方案。

二是名称解释;明确了本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诚信承诺便捷通道的定义,及相关证明信息的办理方式。

三是职责分工,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分工。

四是适用类型;明确了符合《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明确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的进口产品,适用CCC免办便捷通道。

五是申请条件,明确了申请单位具体条件。

六是申请材料,明确了申请使用CCC免办便捷通道的单位,应当向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局提交的书面材料。

七是申请流程,明确了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局对申请单位和申请材料作初审(必要时赴现场核实),条件符合的推荐至市市场监管委。对符合要求的申请单位由市市场监管委纳入CCC免办便捷通道单位名单,并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

八是办理方式,明确了CCC免办便捷通道名单内的企业申请免办证明,需通过国家CCC免办系统(http://cccmb.cnca.cn)申请。系统接到上述企业申请后,自动批准发证,无需人工操作。

九是使用期限,明确了CCC免办便捷通道试行期为1年。1年后经过综合评估或按照总局要求,再决定是否继续延长使用期限。

十是变更申请,明确了CCC免办便捷通道使用单位信息变更的相关要求。

十一是后续监管,明确了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局每年对免办便捷通道使用单位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对具体批次产品参照“双随机”形式实施检查。

十二是监管要求,明确了CCC免办便捷通道使用单位存在六种情况的后处理情况。

十三是实施时间,明确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试行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