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中国福彩网app静海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东盛烟酒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和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案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16:34

2022年11月14日,中国福彩网app静海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中国福彩网app静海区东盛烟酒店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和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行为作出罚款17.6万元,没收侵权白酒30瓶,吊销当事人食品经营许可证,禁止经营者王某五年内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行政处罚。

经查,当事人从一名上门推销的人手中购进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30余瓶,在其经营场所销售。当事人不能说明商品合法来源及提供者,也无法联系到当时的供货人。上述白酒经注册商标权利人鉴定属于侵犯上述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当事人采购上述白酒时未按照规定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三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的相关规定,静海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白酒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该案执法人员召集各大酒厂的打假人员,对农村地区进行酒类的突击检查,逐一排查问题,发现一起查扣一起处理一起,把打假的铁拳挥向农村,对辖区内经营户形成了有效震慑,有力地规范了辖区经营户的经营行为,打击了不法商家明知故犯的嚣张气焰,将害群之马逐出市场,优化了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