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中国福彩网app北辰区康世吉日用百货经营部(王伟)发布虚假广告案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17:12

    基本案情当事人经营中科活力元素内衣、固元袋、富硒量子瓷、石墨烯被四种保健品。中科活力元素内衣包装盒内宣传单上标有著名表演艺术家牛及十大科技元素等内容;固元袋产品宣传单上标注有“产品功效:缓解酸胀痛、颈椎部、腰腿、关节炎症、腹部寒凉;通络理疗全身通用”等内容;富硒量子瓷宣传单中叙述富硒瓷是运用高科技融合多种矿物质微粒与骨质瓷烧制而成有抗氧化、抗衰老、保护、修护细胞等功能;石墨烯被宣传单上标有石墨烯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逆天材料,为人类的健康开启新纪元。经查,上述产品均属于普通产品,并没有宣传单和外包装上宣称的保健功效。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虚假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36400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