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中国福彩网app南开区常青树之家保健食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14:07

 

基本案情:接群众举报,经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前台电脑中存有名为《9.1欧米伽产品第二次学习视频内容总结》文件,其内容含有“长期服用欧米伽3的功效 一、降血脂 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等内容;名为《清基胶囊》文件,其内容含有“7、全民健清基胶囊特点优势 ①研制单位和权威:研制-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生产-沈阳中科药业……”等内容。当事人均无法提供上述宣传内容的相关事实依据,满足虚假宣传行为的构成要件。当事人不能提供完整的产品《检验报告》,满足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构成要件。另查明,当事人销售的“清基胶囊”产品进价为180元/盒,售价为230元/盒,涉及消费者投诉的产品货值金额共计13万余元。

法律依据及处罚:当事人上述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警告;2.罚款人民币40万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