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田世宏出席广东国际标准化高峰论坛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发布日期:2023-01-11 17:36

  日前,以“高标准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广东国际标准化高峰论坛在广州南沙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线上出席论坛并致辞。广东省政府副省长陈良贤对论坛召开作出批示。

  田世宏指出,广东省举行国际标准化高峰论坛,共商高标准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培养产业亟需的国际标准化人才,提升广东省制造业国际标准化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制造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离不开标准化技术支撑。他强调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高标准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二是突出企业主体地位,以标准创新释放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三是抓住“第一资源”,培育现代产业需要的标准化人才队伍;四是稳步扩大标准制度型开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广东省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珠三角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