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全国市场监督管理法律知识竞赛(第二届)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发布日期:2021-10-12 14:27

  9月1日至20日,全国市场监督管理法律知识竞赛(第二届)初赛成功举办。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多地主要负责人亲自督战,全国市场监管干部踊跃参赛,形成学法考法的浓厚氛围。

  作为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国市场监督管理法律知识竞赛的目的是促进市场监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市场监管部门主要执行的法律法规、行政执法部门通用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本次竞赛共计338298名市场监管干部参赛,在线答题超过100万人次,人员总参赛率达到85.32%,其中17个省份参赛率超过85%,8个省份参赛率达到100%。10个省份平均分在90分以上,61972人取得100分。在线答题活动充分发挥了竞赛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了市场监管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

  经过20天的激烈角逐,上海市、浙江省、青海省、山东省、广东省、江西省、福建省、北京市、江苏省、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得前十名,进入复赛。复赛和决赛将于近期举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