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南开区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1-31 10:18

 

为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及城市公共安全,稳定市场秩序,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在春节假期里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出动执法人员934人次,累计检查各类单位673家次,其中菜市场、花鸟鱼虫市场72家,食品经营户98家,餐饮经营户227家,药品经营户191家,口罩、消毒用品经营户71家,其他商户14家,关停环境密闭、脏小乱经营场所4家。一是加强菜市场等重点区域监管。对辖区内34家标准化菜市场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同时对场内从事禽类销售的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票索证、信息追溯管理等制度进行重点检查。二是加强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重点查看餐饮经营单位的厨房卫生状况、原材料进货记录、食品加工人员健康防护情况,要求各经营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确保百姓吃得放心。三是加强物价检查和投诉举报处理。做好价格巡查,积极向商家宣传市市场监管委发布的《关于维护防疫用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的公告》,重点检查疫情防治相关商品销售单位,依法严肃查处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实一起、严惩一起,尽全力保持防疫用品价格总体平稳,维护百姓合法权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