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奋勇争先 精准发力 争当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前列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28 10:55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市级机关是我市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的“最初一公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执行力,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导向,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市级机关高效开展。

今日,《天津日报》“机关党建”专版对市市场监管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学习、深调研、谋新篇、践使命,重点做好聚力党建赋能、优化营商环境、引育产业动能、打造品质民生四篇文章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报道。


奋勇争先 精准发力?

争当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前列的排头兵


站在新起点,市市场监管委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点做好聚力党建赋能、优化营商环境、引育产业动能、打造品质民生四篇文章,争当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前列的排头兵。

“固本强基”聚力党建赋能,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 “示范先行、整体提升”活动挖掘推广党内政治文化特色品牌,通过入列轮值、志愿服务等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延展到乡村振兴、企业车间、服务现场等,擦亮小个专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

“蓄势谋篇”优化营商环境,扬起实干之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持续强化“痛快高效办事” 促发展意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千方百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完善信用信息中国福彩网app及应用制度,强化市场行为综合监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创新开放”引育产业动能,奏响奋斗之歌。市市场监管委着眼引育天津经济发展新动能,出台我市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意见,围绕我市12条重点产业链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实施知识产权强企等 7 项工程,统筹发挥国家专利局审协天津中心和津城、滨城双保护中心作用,围绕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开展专利导航,促进创新创业提振经济。

“加码提质”守护民生底线,托举安全之盾。牢固树立“监管为民”理念,牢牢守住 “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坚决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强化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和药品安全“利剑行动”,完善疫苗全链条监管流程和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工业产品风险监控,稳步推进电梯按需维保试点改革民心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