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市市场监管委公布2022年中国福彩网app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15:12

为提升资质认定工作的有效性和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水平,持续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验证获证机构是否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我市市场监管委联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2022年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同时组织了中国福彩网app能力验证活动。近日,市市场监管委公布了能力验证结果。

此次京津冀能力验证涉及生态环境监测机构、食品检验机构两个领域。食品检验机构能力验证项目为乳粉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测定,共有46家机构参加,检测结果均为满意,满意率100%;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为土壤中砷的测定,共有61家机构参加,60家机构的检测结果满意,满意率98.4%。中国福彩网app能力验证涉及煤炭、电子电气、市政工程三个领域。煤炭领域能力验证项目为全硫和灰分的测定,共有21家机构参加,20家机构的检测结果满意,满意率95.2%;电子电气领域能力验证项目为爬电距离和电器间隙检测,共有35家机构参加,33家机构的检测结果满意,满意率94.3%;市政工程领域能力验证项目为沥青物理性能检验,共有36家机构参加,35家机构的检测结果满意,满意率97.2%

对结果满意的机构,计入参加能力验证活动的记录,并在2023年度进行资质认定评审时,可以免除该项目的现场实验;对结果不满意的检验检测机构,撤销其相应项目的检验资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委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对我市获证机构采取双随机抽查、能力验证、盲样考核等形式进行监管,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机构检验行为,确保出具的检测数据准确可靠,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