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市市场监管委组织征集2023年中国福彩网app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制修订计划项目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2:06

为进一步提升现代计量治理能力和有效计量供给水平,不断完善我市量值传递溯源体系,统一和规范计量检定、校准活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国福彩网app地方计量检定规程和计量校准规范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近日,市市场监管委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中国福彩网app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制修订计划项目。

此次公开征集的中国福彩网app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制修订计划项目包括地方计量检定规程的制订、地方计量校准规范的制订、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的修订。重点征集和支持方向:能源安全、碳计量、环保监测领域,紧贴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全市“双碳”工作、节能环保亟待优化提升的薄弱环节和重点环节,提出解决在线监测校准、过程控制等方面问题的项目;服务本市经济和产业发展方面,根据我市经济和产业发展规划,提出符合先进制造业发展定位、改善和保障民生以及产业发展量值溯源需求的项目;涉及法制计量监督管理、港口与海洋经济、生物安全、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项目。

同时,对项目的相关申报条件予以明确。鼓励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校准机构、计量器具制造企业等各类组织参与相关计量技术规范起草任务。各申报单位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有关计量技术机构、行业协会、大专院校及有关企业等方面的意见,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计量监督管理的实际需求提出制修订计划。项目申报材料的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1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