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市市场监管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10: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面向系统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戴东强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戴东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实现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戴东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戴东强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指导市场监管工作,更加精准把握市场监管工作规律,运用贯穿在党的创新理论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破解市场监管工作难题。

戴东强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部署。要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战略谋划对市场监管工作赋予的重大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自觉将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锚定“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和“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的工作着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实落地。

戴东强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戴东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注重宣传宣讲实效,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施工图,创造性开展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

宣讲会后,戴东强与参会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回答了如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问题。

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监、专员,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副处级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