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中期工作会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推动会召开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16:15
8月2日,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监督管理中期工作会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推动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福彩网app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药品监管系统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监管工作行稳致远,药品安全稳中向好。一是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构建协同执法机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执法办案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二是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好新冠病毒疫苗保质保供,强化疫情防控产品监管,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三是持续优化完善监管体系机制,构建全市药品监管网络,加强法治药监建设,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新格局加速形成。四是着力推进科学监管能力建设,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创新能力建设方式,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大力发展监管科学研究,“科学监管”模式进一步优化。五是全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强化药品政策支持,积极融入区域建设,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六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动转作风正风气,市委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市药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任务,把握大局,锚定方向,坚定做好下半年药品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是全面确保“稳”的目标,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做出不懈努力。二是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工作主线贯穿全年,巩固并扩大专项整治成果,以真招实策谋划药品安全的“长治久安”。三是高度重视“险”的隐患,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上保持慎终如始,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药品监管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凝聚起推动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主动求稳与系统维稳深度融合,牢固树立“保稳定”的总体目标,以“利剑行动”为抓手,以可持续发展为根本,高质量落实全年计划任务。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聚焦重点、防范风险,严厉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以赴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二是重点在融入上做文章,融入重点环节,融入重点区域,融入重点产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更有力举措推动产业帮扶出成果见成效。三是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系统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药监局班子成员及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各监管办负责同志;驻市市场监管委纪检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委投诉举报中心、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