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09:26

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行集中学习并作交流研讨。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主持读书班。

市市场监管委领导班子利用三天时间集中自学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并在自学基础上逐一发言,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戴东强在交流研讨时强调,必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带头学习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必须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戴东强要求,一是要增强思想自觉。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将“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不断彰显市场监管机关鲜明的政治属性,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增强行动自觉。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明确市场监管事业的工作重心,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准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持续创新优化智慧监管机制,积极维护公平竞争、阳光开放的市场秩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