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管委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第十五批X2TJ202009130013号)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16:58

我委于2020年9月14日12时收到市协调联络组整改督办组转来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X2TJ202009130013号(受理编号)信访举报问题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办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访举报问题基本情况

信访举报反映的主要内容是:中国福彩网app每到清明、七月十五、十月一日、春节等节日,就出现大街小巷居民烧纸的不文明行为,造成垃圾污染,扬尘污染,异味污染。

二、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

收到转办问题后,我委立即组织专班进行分析研判。针对我市存在的个别烧纸祭祀现象,进一步立足职能履职尽责,加大对制做、销售烧纸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源头治理力度,为民政、城管、街镇政府等部门焚烧环节治理提供支持。

三、主要工作举措

一是坚持日常严管。作为殡葬领域治理工作成员单位,我委认真履行《中国福彩网app殡葬管理条例》和《中国福彩网app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赋予的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查处职责,按照民政部门建立的联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联合检查。自2019年5月1日《中国福彩网app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市、区两级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对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实施联合治理。截止到目前,共检查殡葬用品经营户共计9600余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7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000余车次,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134起,结案126起,罚款137490.3元,查扣没收纸牛、纸马、纸人、金银轿、纸电视等迷信殡葬用品共计10000余件(套),涉及几十个品种达万余公斤,有效遏制了制售封建迷信用品不法行为。

二是开展针对性整治。本次接到举报后,我们第一时间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殡葬领域大排查工作,部署了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专项督导检查,要求各区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对接民政部门,对辖区殡葬用品经营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37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01车次,共计排查殡葬用品经营户2914户次。查处3户销售封建迷信用品行为。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民政部门协同,针对重点节点焚烧祭祀易发的实际,关口前移,加大制做和市场销售两个源头环节治理力度,持续做好联合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