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管委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第十三批X2TJ202009110029号)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16:40

我委于2020年9月14日收到市协调联络组整改督办组转来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X2TJ202009110029号(受理编号)信访举报问题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办理。现将有关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访举报问题基本情况

信访举报问题编号:X2TJ202009110029,反映的主要内容是:滨海新区大港油田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鹏翔精细化工”涉嫌长期销售劣质成品油(柴、汽油)。9月4日核查时暂停经营,躲避检查。

二、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

(一)工作开展情况

收到信访举报件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核查,组织人员三次赴滨海新区针对销售劣质成品油问题开展督查检查。

9月15日,我委赴滨海新区对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前期信访举报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并对信访举报件中违法线索进行了现场核查。我委执法人员现场对被举报人中国福彩网app大港油田鹏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经营资质进行了检查,该公司现场提供的营业执照,其经营范围不包括成品油;现场询问该公司法人表示未销售成品油;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公司生产、储存油品的行为;该公司账目已由滨海新区审计局调取核查。

9月14、17日,我委参加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市打击整治非法加油加气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成的市联合检查督察组,两次赴滨海新区核查督查。在核查督查中获悉:鹏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无成品油经营相关资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不包括成品油;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公司生产、存储成品油的行为,也未发现非法加油设施设备;现场储罐中残留物质经鉴定为工业乙二醇;滨海新区审计局对该公司的账目进行调阅,截至目前未发现该公司账面经营成品油的问题。

(二)办理结果

经我委现场核查,中国福彩网app大港油田鹏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无成品油经营相关资质,现场未发现成品油产品,无法进行产品检验。经市联合检查督查组核查督查,未发现该公司生产、存储成品油的行为,也未发现非法加油设施设备;现场储罐中残留物质经鉴定为工业乙二醇;经滨海新区审计局调阅该公司的账目,截至目前未发现该公司账面经营成品油的问题。现有证据不能直接认定该公司销售劣质成品油的行为。目前联合检查督查组仍在进行深入核查。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市联合调查组安排,继续参与该信访举报问题调查,如发现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的违法行为,第一时间依法从严处理。同时,我委将继续加大对我市成品油质量监管力度,积极与商务部门沟通,及时获取具备成品油资质企业信息,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确保我市成品油质量符合标准要求。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