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推广“无接触”式餐饮服务 天津简化网络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手续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23 17:23

       美团点评集团日前特致函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管委,表示“深深感受到贵委的大局意识、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服务企业的意识,为贵委辛勤为企业做实事的行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战双赢”系列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助力食品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委鼓励本市食品经营者通过网络经营,开展外卖订餐服务,推广“无接触”式餐饮服务。
       按照现行食品经营许可管理规定,申办食品经营许可(含网络经营),需要提交店铺主页面截图等材料,或者提交承诺书,待网店开设后补交相关材料。而部分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在进行入网食品经营者资质审查时,要求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上标注“网络经营”,才准许入驻平台。这样便给经营者入网经营带来了困难。             
       了解到企业反映的这一问题后,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经营处马上成立专项工作组,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本着“精心服务企业”“让企业少跑腿”的宗旨,制发了《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简化网络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手续的通知》,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优化审批流程。食品经营者申请新办或变更食品经营许可时,若网站、网页或网店暂未开设,只需填报相关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可以先行核发载有“网络经营”标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无需等待平台审核,极大地提高了“入网速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这一举措有助于餐饮业消费复苏,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真正将“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