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我委开展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线上培训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12 13:43

依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防爆电气等产品由生产许可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实施要求的公告》,防爆电气产品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纳入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管理。按照《公告》要求,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为过渡期,自2020年10月1日起,防爆电气等产品未获得CCC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认证标志,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为确保企业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顺利实施,强化防爆产品认证监管, 日前,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认可处举办防爆电气产品强制性认证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模式,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认证监管人员,各强制性产品目录内防爆用品生产、销售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培训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委认证认可处工作人员就强制性产品认证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相关专家就防爆电气产品强制性认证制度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防爆电气产品强制性认证细则、防爆电气CCC认证工厂检查内容、生产许可证转CCC认证方案及申办程序进行介绍,同时在线答疑,与企业交流。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市市场监管委指导企业正确理解防爆电气CCC认证相关政策规定,准确掌握防爆电气产品转CCC认证的具体要求,也帮助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