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河东、蓟州区局:严把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关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17:16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日前,河东区市场监管局、蓟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河东区局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防疫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力度。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查看企业资质,对其是否取得许可证或备案证、经营范围是否涵盖所经营产品、是否在许可期限内开展经营活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根据《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对医疗器械销售流程、储存条件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指导,帮助企业对标整改,尽快达到规范要求。该局还依程序开展抽检工作,辖区2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销售的1批次红外体温计、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1批次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用口罩进行抽检现场完成抽样单填写和样品封签,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蓟州区局


蓟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对辖区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联合小组深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场查看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政策诉求。为帮助企业缩短产品检测周期,区局相关负责同志与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沟通,帮助企业疏通渠道,快速送检联合小组要求生产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严格按照生产标准和相关要求把好防疫物资质量关

联合小组深入防疫物资销售企业,对其销售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进行了严格检查,重点检查产品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等方面,督促销售企业按照购销台账制度要求,抓好主体责任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