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党课开讲啦!市市场监管委主任、党组书记林立军为全委党组织书记讲授党课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17:23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6月9日,市市场监管委主任、党组书记林立军同志以《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提升市场监管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题,在委机关讲授党课。

 

此次党课是市市场监管委“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的首课。授课中,林立军同志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明确提出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五条原则,并结合市场监管党建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践,提出了坚持和贯彻好每条原则应当采取的措施和开展的工作。

 

林立军同志对照五条原则,深刻分析了市场监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列举了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表现,并从《条例》的基本要求出发,通过四个“认真把握”,详细解读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和保障机制的基本要求,明确提出了提升机关基层党建质量的工作措施。

 

一是认真把握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以党章为基本遵循,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推进和完善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建,党组织引领其他组织干”的良好氛围。二是认真把握加强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要求,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领导岗位责任长效机制,着力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党员队伍,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完成党的执政使命服务。三是认真把握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切实提高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落实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管理措施,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四是认真把握落实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和保障的基本要求,牢牢牵住党建工作责任“牛鼻子”,开展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切实抓好监督工作,切实保障机关党建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市市场监管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及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共80余人聆听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