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福彩网app开展“两品一械”企业新闻舆情管理与应对专题培训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药监局 发布日期:2021-10-19 17:41

1019日,由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福彩网app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企业舆情培训班”在津成功举办。通过理论+实战的系统培训,帮助企业掌握舆情应对的流程、方法和策略,提升处置舆情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出席并讲话。

张胜昔指出,良好的新闻传播及舆情管理可以帮助企业在危机时刻渡过难关,赢得社会公众的信任。作为企业管理者,要高度重视舆情应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及时搜集舆情信息,分析研判舆情态势,科学开展处置工作。

为期一天的培训,以授课和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首席舆情分析师陈培婵《药品舆情传播规律与案例剖析》为主题进行授课,重点围绕舆情工作流程、舆情分析和研判、舆情应对、舆情风险防范等几个方面,选取药品相关典型舆情案例,全面讲述了如何提高识别风险源,梳理风险源,做好舆情处置工作等内容,并结合当下新闻媒体的生存质态、社会舆论的基本状态,就如何做好新闻舆情安全规范管理与应急处置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

在桌面推演中,全体参训人员针对药品突发事件开展舆情爆发、信息上报、新闻发布会召开等分组分阶段实战演练,运用培训中所学习的相关知识,结合自身部门职责进行舆论引导综合处置,邀请北京市委党校领导科学教研部副教授庞宇进行现场指导、点评。参训人员“以演为练”,进一步熟悉掌握舆情应急处置流程和技巧,为日后舆情处置应对积累了宝贵经验。

通过培训,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的舆情重视程度和敏感度,了解了药品舆情发展规律和特征,掌握了舆情引导的流程和方法,对于营造良好的药品舆论环境,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培训也为中国福彩网app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开启了“预热模式”。

来自全市100两品一械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市、区两级监管人员共150人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