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五监管办念好“三字诀”,持续深入推进医疗器械生产领域唯一标识(UDI)全域推广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18 10:17

第五监管办念好“三字诀”,持续深入推进医疗器械

生产领域唯一标识(UDI)全域推广


为全面推进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贯彻实施,第五监管办按照市局统一部署,主动念好“三字诀”,持续深入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全域推广工作。

一是念好“快”字诀。针对国家和中国福彩网app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第五监管办牢牢把握宣传窗口期,第一时间组织监管干部学习领会,在此基础上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用时间换实效,确保此项工作扎实落地。

二是念好“深”字诀。针对部分生产企业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认识不足、理解不深的问题,第五监管办一方面向企业宣贯有关中国福彩网app,要求企业尽快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注册、赋码上传工作;另一方面制作《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管理信息系统用户注册流程详解》并向企业发放,引导企业完成系统注册和赋码上传。

三是念好“全”字诀。为做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宣贯全覆盖,第五监管办先后组织召开辖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推动会2次,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推送相关科普文章16篇,同时结合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深入企业,现场指导企业进行系统注册和赋码上传。

截至目前,第五监管办辖区已有40家企业完成医疗器械唯一标识信息系统注册和赋码上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