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三监管办顺利完成辖区“两品一械” 监督抽检任务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0-13 17:05

第三监管办顺利完成辖区“两品一械”

监督抽检任务

为加强辖区“两品一械”质量监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第三监管办依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任务安排,结合辖区企业实际,积极开展2021年度“两品一械”监督抽检工作,目前已圆满完成全年抽检任务。

一是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抽检实施方案。抽调业务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的人员开展抽样工作,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抽样操作规程抽取样品,严格掌控监督抽样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监督抽验任务。

二是突出重点企业及品种,以辖区高风险生产企业、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及历年出现抽检不合格情况企业为重点,加大对其产品的抽检力度。

三是注重抽检与检查相结合。结合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加强对被抽单位的监管力度,以检促改,有效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第三监管办完成家药品抽检175批次,医疗器械抽检50批次,化妆品抽检38批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