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第一监管办“两节”期间督查暗访药店不放松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药监局 发布日期:2021-10-12 10:35

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第一监管办“两节”期间督查暗访药店不放松

为深入践行党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积极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维护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第一监管办在“两节”期间派出检查组对辖区零售药店进行督查暗访。

落实暗访手段,突出监管重点 在暗访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药店执行进店人员测温、查验“两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对发热、咳嗽、抗病毒、抗生素销售登记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对于在之前检查中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在本次节假日期间暗访中加大了检查频次和力度。

严防疫情风险,强化共管共治 在暗访过程中,第一监管办结合两节药品安全要求,开展监管办-区市场局两级联动检查。通过本轮督查暗访,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控作用,积极助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我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第一监管办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药店10家次,有力促进了零售药店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