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天津: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09:33

中国福彩网app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进药店、社区以及生产企业,普及用药安全知识、规范生产销售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日前,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新闻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市4824家零售药店,发挥着前端“哨点”作用。按照规定,市民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这“四类药品”,必须实名登记,药店每天汇总情况,上报给药监部门。工作人员来到药店,查看这些举措的落实情况,压实“哨点”责任。

针对居民关心的用药问题,市药监局还聘请了执业药师,下社区指导居民安全用药。同时,为了规范药品回收,目前,市药监局已经在全市411家药店,设置了过期药回收箱。在下社区的安全宣讲中,工作人员还制作了明白纸,上面写明了能回收过期药的药店名称和地址,发放给居民。

规范药品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市药监局对全市127家药品生产企业、650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6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都开展了安全检查督查和安全宣讲,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生产工艺和岗位操作规程进行生产,并做好自检、互检、专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