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创新工作方法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19:11

天津紧盯防控重点,特别是围绕“七小”行业,创新工作招法,提高督察效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河西区有7万多家“七小”商铺,在落实常态化检查的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突击检查。梅江商业街有100多家餐饮、便利店等商铺,日均客流量达到上万人。中午用餐高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分成5组,对商户是否在门口设立防疫岗、有没有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的防疫要求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漏洞,当场要求整改。同时,河西区与市大数据中心加强合作,在天津“健康码”重点场所扫码管理平台上把扫码量明显偏低的商铺筛出来,列入重点检查对象,“点对点”地精准监管。

为了防止商户和辖区内的检查人员相互脸熟,可能出现检查结果不实的情况,河西区还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各市场监管所交叉检查的方式。同时,加大了暗访和夜访的频次,平均每周抽查3到5次,不断压实“四方责任”。今年4月以来,河西区已经约谈警告133家“七小”商户。针对违反防疫政策、被关停整改的商户,河西区通过辖区商户微信群等平台进行情况通报,形成通报一起、震慑一片、警醒一方的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