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学生用笔质量安全警示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22 10:38

学生文具质量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而学生对不安全因素的感知能力相对较低,自我保护意识较弱,容易受到不合格学生文具的伤害。为了防止笔帽在被未成年人误吞时造成窒息,造成重大人身伤害,国家标准GB 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笔的上帽安全项目要求笔帽体上需有连续的至少6.8mm的空气通道,且在室温最大压力差1.33kPa下最小通气量为8L/min。此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2020年,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管委对学生文具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情况良好,总体合格率达84.21%。但也发现部分学生用笔的上帽安全项目不合格。针对学生用笔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市市场监管委提示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正规商超或旗舰店购买。

(二)选择标注有厂名、厂址、合格证等标识标签齐全的产品购买,不应购买无标注厂名、厂址、合格证等“三无”产品。

(三)购买外形简洁大方的产品,尽量不购买带有附件或者小部件的产品。

(四)在选购学生文具时,应首先考虑安全要素,不能任由孩子挑选外观奇特的商品,不要购买笔帽较小且没有通气孔的笔类产品。

(五)在购买商品后,消费者需要保留好消费凭证和购物小票,如果遇到产品质量问题,可作为有力佐证进行维权。

 

 

 

                                                              2020年5月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