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促销活动请您注意以下几点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3-14 14:26

 促销活动请您注意以下几点

 

近年来,随着竞争加剧,商家为更好地占领市场,纷纷推出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但促销活动往往暗设陷阱。有的虚构原价认为抬高商品原价,再打折销售,进行价格欺诈行为;有的使用模糊用语,用“卖西瓜,送芝麻”的“买一送一”方式,诱导消费者购物;有的以虚假宣传全场打折吸引消费者,实际多数产品不参加活动或售空;有的在返券促销活动中,设定限制性条款,对促销产品不提供三包服务;有的以免费品尝、试用方式招揽消费者,再以部分免费,部分收费的方式,强制消费者消费;还有的以私自规定最终解释权,滥用最终解释权,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针对以上不规范行为,中国福彩网app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提示广大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不要轻信商家的夸大宣传,理性购物,如有可能应查看商品历史价格;二是对赠品要当面检查清楚,查看生产日期和执行标准,并要求销售人员在票据上注明赠品名称、型号;三是参与购物抽奖返券活动前应问清活动规则,避免重复消费陷阱、诱导消费陷阱;四是在接受免费服务前,要了解活动具体内容,有没有收费项目;五是保留好相关购物凭证,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