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两节消费提示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9-27 14:17

 

两节消费提示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中国福彩网app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提示广大消费者,两节期间提前做好假期规划,合理、科学、理性、安全消费。

走亲访友是假期的重要活动,节令食品、保健品、水果作为常备礼品,一定要到资质证照齐全的商场、超市等处购买。不要为贪图便宜,到街头流动摊贩处购买。保健品要重点查看是否标注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月饼要重点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包装标识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月饼,特别是现做现卖的手工月饼,更要确定保质期和邮寄时间。水果礼盒一定要打开查看,防止不法商家以次充好。同时要注意食品的储存保管条件,避免因贮存不当造成食品安全隐患。

节日消费要注意货比三家,谨防商家虚假打折促销。理性对待商家的促销活动,按需购物、理性消费。特别是对餐饮、健身、美容、美发等采取预付式消费的行业,消费者应注重考查商家资质信誉,签订服务协议,注重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注意提前留存证据,发生纠纷时学会依法维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