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南开区查处一起民办幼儿园食堂面积、经营布局发生重大变化未依法报告典型案件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南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4-03-25 14:05

?

南开区查处一起民办幼儿园食堂面积、经营布局发生重大变化未依法报告典型案件

情况的通报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检查期间,按照市市场监管委印发的《关于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期间从严执法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抓住市场监管总局新《食品经营许可和备案管理办法》颁布实施的有利契机,即学即用,强化执法案件查办。

2023年11月11日,中国福彩网app南开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辖区内某街道民办幼儿园食堂无更衣柜,操作间无出餐口、备餐间,食堂面积较许可核定面积大幅减少,与其食堂食品经营许可审批情况严重不符,已经影响到食品安全。当事人承认,由于经营不善将部分经营场所退租,减少了食堂面积,未依法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当日向该民办幼儿园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在2023年12月1日前将食堂操作间恢复原状。2023年12月11日执法人员再次检查发现当事人未按期改正。当事人上述违法行为违反了《食品经营许可和备案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南开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经营许可和备案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人民币2000元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受到处罚后已主动停业。

?

2024年3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