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app

津辰市监处罚〔2023〕1596号-中国福彩网app北方阀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发布广告中涉及专利产品或者专利方法的,未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行为案
来源:中国福彩网app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10:00


中国福彩网app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津辰市监处罚〔2023〕1596号


当事人:中国福彩网app北方阀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3103934738F

住所: 北辰区宜兴埠科技园区内

法定代表人:刘平

2023年10月31日我局接到举报称中国福彩网app北方阀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宣传时未标注专利号和专利种类。当事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二条第一款。2023年11月20日,执法人员报经局领导批准立案调查。2023年11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网络手段对中国福彩网app北方阀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进行核查,该网页使用了“采用获得专利技术的铜齿隔离计数器”和“具有专利技术的大容量自净式开关”的宣传用语,未标注专利号和专利种类。2023年12月12日我局接到举报称中国福彩网app北方阀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宣传时未标注专利号和专利种类。同日执法人员报经局领导批准,予以并案调查。2024年2月18日报经局领导批准,予以延期调查。案件于2024年3月4日调查终结。

当事人已取得营业执照从事工业产品生产经营活动。当事人于2016年12月30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一种两线制位置变送器电路”和“一种用于阀门电动装置的转矩控制直线运动转换机构”的发明专利。上述两项专利于2017年7月28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公告。专利号分别为“ZL 2016 2 1480835.2”和“ZL 2016 2 1479145.5”当事人于2018年开始在公司官网发布了“采用获得专利技术的铜齿隔离计数器”和“具有专利技术的大容量自净式开关”的宣传用语,宣传期间并未中国福彩网app专利号和专利种类等信息。上述行为满足发布广告中涉及专利产品或者专利方法的,未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行为的构成要件。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1.当事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刘平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李东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2.现场笔录、现场照片;3.对被委托人李东的询问笔录;4.发明专利证书复印件;5.网站整改截图。

本局于2024年3月5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津辰市监罚告〔2023〕1596号),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本局认为当事人在案发后积极配合案件调查,符合《关于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第十四条第二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二)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的;”的情形,因此予以从轻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对广告主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三)涉及专利的广告违反本法第十二条规定的;”的规定,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以下处罚:1. 罚款3000元。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以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依法向中国福彩网app北辰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中国福彩网app北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中国福彩网app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4日


附件: